千仞雪×千道流【血脉相融】


神光陨落,天使垂泪。


“我的存在,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天的来临。为了这一天,我已经等待了超过一百年。”


千仞雪面前的千道流,周身圣雾蒸腾,眼中的炽热渐渐变成了慈祥,温柔地注视着台下俯身欲泣的千仞雪。


“小雪,这是你的最后一关,也是爷爷的最后一关。不论承受多么大的痛苦,你都一定要成功。”


爷爷……


千仞雪强忍着泪水夺眶,她奋力驱动体内魂力,朝千道流乞求似地伸出手,想要抓住他。

眼前人的身影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安宁,只是在雾气的蒸腾下渐渐消散…回忆的片段在脑海中一一闪现…记忆中那个永远让人安心舒适的怀抱,那个一如既往的高大背影,那个只要她跌倒了就一定会扶起自己的手掌…闷在千仞雪心中的千言万语仅仅是一声爷爷,她从没想过会有这一天。


“不要难过,你现在是无法移动,更不可能阻止我的。”


“不…爷爷!!”



万分悲苦化作一声嘶哑凄厉的叫喊,千仞雪冲破对方天使领域带给她的声音制约,猛地咳出一口血,她抬手擦去嘴角血迹,胸腔的闷痛让她不得不捂住胸口,使出了浑身解数仍无法挪动半步。


眼睁睁地看着金光在千道流的身上迅速燃烧蔓延,与此同时,一股温和又强大的力量也渐渐在她身体中充盈,千道流的魂力温和而充沛,带着热度在千仞雪体内涌动。


脸颊有泪珠滑落,是天使金色的眼泪。由于千道流的献祭,现在的她也不再是曾经肉体凡胎的千仞雪,而是天使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千仞雪最是擅长读人听心,只要她想,她能和任何人相处得愉快。在雪清河的面具之下,她排除异己,收买人心,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武魂殿指派给她的计划。

照这样发展下去,武魂殿本可以兵不血刃,不战而胜,但她遇见了唐三。

她原本是很清醒的人,不知怎的第一眼见到唐三就对他莫名的痴迷,这种程度的痴迷感就像被某个人暗中控制了似的,让她惊讶和害怕,后来她陷入得越深,心里越无助,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,为什么会无缘无故迷恋唐三。

直到千道流为她献祭的那一刻,仿佛一双无形而温暖的大手将她那颗偏离了自己的心重新捧了回来,往事浮现,她终于从这种大脑被控制的状态下恢复了清醒,自己一直爱着的人是那个从小疼爱她、与她血脉相连、直到最后甚至整个生命融入她的人。

爷爷,我不想变强,只想你留在我身边…


为什么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身影陷入虚空,耳畔是持续不断的耳鸣,神像坍塌,帝国灭亡。神位破碎后的千仞雪绝望地闭上了眼睛。


我辜负了爷爷的嘱托,让他白白献祭…


既然如此,那我也没必要活着了


千仞雪右手紧握住断掉的天使圣剑朝自己咽喉处刎去,猛然间,一阵刺眼的白光出现,不知过了多久,待千仞雪睁开眼睛,这才发现自己身处一座殿堂之中,周围白雾浓浓,好似云间。


一个虚幻的女声说话了:


我的孩子啊,可有什么心愿未了?


前辈可是…天使神?


千仞雪隐隐猜测出声音发出者的身份,听声音应该是一名年轻女子,圣洁不可侵犯。稍作思考片刻,她锁骨上的血也已经凝固了,天使神走近她,手指触向她颈间,伤口愈合。


“我愿意用我的一切,去换一个美梦。”


千仞雪淡漠一笑。


“哦,一个美梦?难道不是重振天使一族,夺回斗罗大陆吗?”


“没有我至亲至爱的斗罗大陆,对我来说,不如您手间的一坡黄土。”


“好吧,那就如你所愿———”


天使神朝千仞雪击去一掌,将她打下云间——


“这是第三百九十八次轮回了,希望下一个轮回的你,能真正达到无情无心的至神境界。”


天使神摇头轻轻叹气,渐渐消失在千仞雪的视野之中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这位小姐,你可好些了?”


千仞雪费力地睁开眼睛,面前白发金眸的男子让她一下子就认出了那是自己的爷爷千道流。惊喜之余也不顾虚弱,挣扎着坐起来一头扎进他怀里。

“…”

千道流自持掌握了足够的修养和处事法则,足已他应付一切突发状况,但眼前金发少女的突然之举让他一时间无所适从,只弯曲着手指用指节扶住千仞雪的肩膀,将自己和她分开。

“小姐,您或许认错了人?”

千仞雪动了动嘴唇,发不出一点声音,看来是她死前自刎的那一剑。

“看来你现在不方便说话,可怜的女孩。会写字吗?告诉我你将要去的目的地,我会派人送你回去,请原谅我,这艘船将要开往的地方,不适合年轻的女士前往。”


金发女子犹豫了片刻,她伸出手指,在床边写到:武魂殿。




千道流:“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之前漂浮在海上、失去意识的千仞雪是由船上一名封号斗罗发现并亲手救上,神位破碎的她此刻和普通人无异,气息一掐就断,待千道流赶到,她已睡下了。如今醒来,第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爷爷,这让她不免感到欣喜又心酸。



千仞雪转头看向船舱外,她现在在一只巨大的游轮之上,四周是一望无际的茫茫大海。

“不要害怕,我会让你安全上岸的。”


“…”


千仞雪眼睛有些湿润,眼前人是曾经在这个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,如今却不能相认,她现在只想安静些留在千道流身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大供奉,此事关系到我们战前机密,谁知道那名女子是什么人,所以说啊千道流,你是怎么想的?怎么能派人送她回去?”

金鳄斗罗虽是二供奉,岁数却比千道流年长许多,他话里一开始还带着点敬意,说到激动处便直呼其名。

千道流沉吟片刻,他何尝不明白金鳄所说的道理,之前考虑到海神岛凶险非常,他不想更多的人卷入这场即将来临的战争,这才希望能送这名女子回家。但作为朋友兼本事件重要负责任的金鳄都这样说了,他也不好坚持。




传闻这位海神岛上的海神斗罗实力深不可测,但千道流作为天使神代言,虽有谨慎,但作为实力强悍的强攻系极限斗罗,骄傲让他不会过于惧怕,待武魂殿收编了海神岛,任务完成后再送这名女子下船也不迟。


想到这里,他快步回到之前千仞雪所在的船舱中,向她告知说明了此事。武魂殿的战船为了便于战斗,减免了一切非武装人员轻装上阵,船上没有任何侍者,千道流作为船上一份子对这位不幸的遭受海难的女孩表示关心。


千仞雪不能说话,之前天使圣剑夺去了她的嗓音,天使神和她约法三章,不得告诉任何人自己的真实身份,否则违反了时空倒流规定,将引起严重后果。


她从来不是守规矩的人,只要她想和千道流相认,没人阻止得了她,但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千道流,她实在无法开口说自己是他的孙女,况且自己神位破碎,身上没有一丝魂力能证明自己和他的血缘,对方不会相信。


由于船上没有备女性衣裙,千仞雪的身体由窗帘临时改造的“睡裙”所包裹,千道流和她说话的时候并未靠太近,也不好与她直视,并不清楚她的相貌,而之前她被救上来的时候,头发被水浸湿,美貌被狼狈所掩盖,殊不知这个女孩拥有着多么让人惊讶的美。

“咳咳”

千道流以手掩面,侧过身去掩饰自己的不习惯。

“我去问问船上的女士们,看看她们是否带了合适的衣服。”


余光里,金发的姑娘点了点头,她倒是没有千道流想象中的和陌生男子独处的那种女儿家的不自在,但也不让人觉得轻浮放荡,简朴的白色窗帘被她衬出了圣女之势,双手自然地握在一起,金色的光芒从船舱撒进来,落在她柔顺的金发、光滑白皙的肩膀上,逆光状态下,少女的脸颊上细微的绒毛贴着淡淡的光芒,圣洁美好得像一幅油画。

和她处在一个房间中,千道流感到一股奇怪的亲切感,但对方不协调的紫蓝眼珠也让他感到隐隐的不安。千道流快步走出了船舱,对着咸湿的海风深深地呼了一口气。


她是哪里来的女孩子?简直是天使和美神的杰作。这样的风姿,只能在溪边精灵和深野仙子身上见到,可我却丝毫感受不到她魂力的波动。


可她看向我的目光,又是这样的亲切,好像我和她很久就认识一般,我认识她吗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千仞雪换好了衣服,那是一条纱裙,由随船的一位拥有狼蛛武魂的女斗罗所制,不出所料,她的皮肤对这种材质丝毫没有过敏的反应,毕竟她身上一半的血来自比比东。


继承了母亲妖冶瞳色的女孩安静地立在甲板上,金色的长发映着夕阳的光辉,洁白的蛛丝丝毫没有将千仞雪的肤色比下去,海风轻轻的吹拂她脸颊边的金色碎发,衬得她更羸弱却也更迷人。


自从千道流踏上甲板后,千仞雪就一直望着他,她没有说话,也无法说话,只是用眼睛热切地看向千道流,带着极大的信任,以及隐隐约约间说不出的悲伤。


千道流很难不去注意她,古怪的亲切感驱使他看向这个女孩,和曾经天使之神的强大相比,此刻的千仞雪带着一股病态。但仅仅稍作打扮,她的美便难以掩饰地一泄而出;


“您真是好美。”


千道流由衷地赞美道,千仞雪加深了眼里的笑意,食指指尖轻轻地划着腰间的蛛丝绑带,自己也没发现地做着小动作,在等千道流向她伸手。


她好一把握住。


“请跟我来,我带你参观一下船景吧。”

千道流朝她鞠下身来,伸手向她发出邀请,千仞雪走近他,也伸出手,她接受了。

冰凉的五指触碰到千道流温暖手掌那一瞬间,千仞雪想起了自己小时候,他也是这样任由自己把他的手掌牢牢抓着。


一蓝一白两个身影漫步在甲板上,千道流好好地收起他的翅膀,一只羽毛都见不到。曾经在她还没有去天斗帝国潜伏,只是爷爷的孙女的时候,千道流代替母亲照顾她。

幼年的千仞雪在爷爷怀里小小的一团,肉嘟嘟的手穿过蓝色的供奉袍抵达千道流背后,想要去摸爷爷的翅膀,这时千道流无奈中会放出一对翅膀给她抓,看向孙女的目光中满是慈爱。


千仞雪眨了眨眼睛,一滴泪珠悄无声息地从精致的脸颊上划过。有一瞬间,她实在忍不下去,什么神之契约,什么严重后果,她只想扑进爷爷怀里大哭一场。

一阵晚风吹来,带着海面的凉意和湿气,千仞雪不自觉耸了耸肩,她不能受凉,千道流朝风口上前一步,他身形高大,肩膀宽广可靠,千仞雪感到风变小了,身边人威严的蓝色供奉袍也随之向他们倾斜;


千道流握着她的手腕,替她传送魂力,也是对她的试探。温暖而充沛的感觉顺着手腕渐渐沁入千仞雪全身,她抬起头朝千道流感激一笑,千道流暗自叹了一口气,确认无误,这位女子可以说是毫无魂力,不会对武魂殿此次的战斗计划造成任何威胁,大可以放下心来,但他只觉得格外遗憾。

“海潮涨起来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千仞雪点了点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以千道流为首的武魂殿人马在海神岛受挫,在与海神斗罗波塞西的临海一战中,千道流败北,携下属铩羽而归。


和他一起回去的还有千仞雪。


“我没有别的地方可去,能让我留在你身边做一个侍女吗?”




千仞雪在纸上写到,隽秀的字体彰显出她曾受过的良好教育,曾是雪清河贴身侍女的她明白自己在说什么,现在她已没有任何身份,除了爷爷已经没有任何在乎的东西。

千道流不忍心怀疑她,也不希望她在自己身边当侍女,这些天来,他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女孩的亲切感愈发强烈,他不知道,这种感觉来自于血缘。


“如果您愿意留在武魂殿,那我自然欢迎,只是,能否请您以朋友的方式留在这里?”


千仞雪点了点头,嘴巴一张一合在说“嗯”,但还是没发出一点声音,千道流看她真是完全没和自己客气,觉得意外又好笑。

神出鬼差间,他像长辈似的向千仞雪伸出手抚了抚对方的头。手掌触碰到对方温暖金发的那一瞬,这才猛然反应过来自己的做法不妥,千道流想将手放回去,却碰上了千仞雪冰凉的指尖,她抓住了千道流凝在半空的手指,就像小时候抓住他背上的翅膀一样。


面前佳人带着婴孩般的信任闭上了眼睛,将额头抵在自己的手心,羊羔撒娇似的蹭着,千道流想是否应该抽开手,但最后还是没有,他默默回抱住了千仞雪。

千道流身材修长,弯下腰来让千仞雪抱着,只是他的肩膀不如曾经的厚实有力,但那熟悉又让人安心的感觉再次扑面而来,带着充盈的魂力和温暖的触感包裹住千仞雪,恍若隔世。千仞雪用手肘悄悄探向他后背,果然,翅膀藏了起来,一只羽毛也摸不着,她不由得嫉妒起曾经的自己,收回了手,轻轻握住千道流胸前供奉袍上的金色捆绳,不让他看见自己的眼泪。



轮船在夕阳的余辉中渐渐远去,载着过去的遗憾重新展开新的希翼。






评论(67)

热度(827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